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武汉市东西湖区组织开展地震应急准备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28信息来源: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作者:黄华浏览次数:

为掌握东西湖区应急准备工作情况,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成立了地震应急准备检查组,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全区各街道办事处、常青花园社管办及区教育局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紧紧围绕地震应急组织指挥体系及预案建设、应急预案培训及演练、应急物资储备、应急保障和安全隐患排查、三创(示范社区、示范学校、示范农居)单位维护、地震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建设及防震减灾宣传等重点内容,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地震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较好地促进了地震应急准备工作的有效落实。

此次地震应急准备检查正逢区级机构改革之际,从检查的整体来看:各单位对地震应急准备工作高度重视,地震应急准备基础工作比较扎实,大部分单位能够做到应急避难场所检查维护及时、应急物资筹措储备有序开展,地震应急预案及时修订和常态化开展演练,各级各类人员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较强。针对部分单位存在的地震应急预案修订不及时、应急演练不规范、个别应急物资仓储条件差、地震应急职责、人员及工作转隶、交接不及时等问题,检查组采取现场指导、示范讲解、思路梳理、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现场纠正,并就下一步抓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按照上级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修订和完善各级各类地震应急预案,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提高应对地震灾害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避难场所和应急救援志愿者建设,满足“大震巨灾”保障需求;四是要积极开展地震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防范措施落实,主动作为积极消除隐患风险,提高避险能力;五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尽快完成工作职责交接和人员培训带教,确保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有人抓有人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