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黄石市举办第二届防震减灾知识电视大赛
发布时间:2019-07-02信息来源:黄石市地震局作者:黄建良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6日,黄石市地震局、黄石市教育局、黄石市应急管理局、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在黄石电视台举办2019年黄石市第二届防震减灾知识电视大赛,全市六个县市区400多中学生观摩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就地震科普知识、地震逃生、自救互救等知识进行普及和教育,竞赛采取必答、抢答、风险题、加分题等形式,题型有判断题、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图形题等内容。全市六支代表队由各县市区分别选送,内容包括地震逃生、自救互救等知识,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实用性。全市六支代表队通过激烈角逐,最后由黄石港区代表队夺得大赛一等奖。

参加大赛现场观摩的领导有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公海、市地震局、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科协及各县市区相关领导。

通过此次电视大赛活动,切实增强了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地震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向师生普及和宣传地震安全防范知识和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提高师生的地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全面促进地震安全知识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IMG_20190626_151203

IMG_20190626_15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