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十堰市积极应对河南淅川M2.9级地震
发布时间:2019-10-04信息来源:十堰市人防办作者:孙延奇浏览次数:

10月3日21时47分,河南淅川(北纬32.85°、东经111.57°)发生M2.9级地震,丹江口市石鼓镇、蒿坪镇、凉水河镇有轻微震感,丹江口市城区部分高层建筑有震感。地震发生后,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市地震局要加强震情监测预警,发布相关信息,确保群众安全和情绪安定”。

十堰市人防办(地震局)积极应对淅川2.9级地震,快速响应开展工作。一是通知郧阳区、丹江口市应急管理局,迅速了解辖区各乡镇,特别是与河南淅川相邻乡镇的社会影响情况。二是要求郧阳区、丹江口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地震台加强震情值班值守,加强震情监测,密切关注震情发展情况。如有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三是对震后震情趋势进行快速评估判定。丹江口市、郧阳区应急管理局按照灾情上报规定,连续报送各乡镇震情震感情况。经调查,全市生产生活未受影响,秩序井然、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