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襄阳市防震减灾行业公民科学素质抽查居全市首位
发布时间:2020-01-19信息来源:襄阳市民防办作者:冯爽浏览次数:

近日,据襄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9年襄阳市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情况的通报》,2019年6月-8月,襄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湖北文理学院,对襄阳市18-69岁公民的科学素质状况及其影响因素进行调查。此次公民科学素质调查中,对襄阳市工业与信息化、公共安全、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气象知识等十三个行业领域做了重点抽查,以考察重点行业领域里群体的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我市被访者中(农民14.3%、城镇劳动者42.85%、领导和公务员42.85%)防震减灾行业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最高,比率达到33.3%。

调查结果显示,襄阳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成效显著。近年来,市民防办注重发挥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联合市教育局、市科协等有关单位,多渠道、多形式、多时段,大力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切实增强社会公众防震避险能力,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计划纲要。即将到来的2020年将是实现“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的收官之年,襄阳市民防办将继续围绕最大限度减轻未来地震灾害的根本宗旨,创新宣传方式,优化公共服务,助力襄阳市2020年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