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组建应急救援队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18信息来源: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高小红浏览次数:

6月16日,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应急救援队在鄂州市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正式组建并开展应急演练。

为适应应急机构改革需要,积极应对以地震灾害为主的各类自然灾害,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着力打造一支由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直接领导下的应急尖兵,组建成立了应急救援队。应急救援队下设灾情侦察组、救援行动组、信息宣传组和后勤保障组四个组,明确了可承担的11项救援工作任务,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器材装备配置计划,并将应急演练实行规范化和常态化。

当日上午,市防震减灾中心聘请武汉的专家,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发电机照明设备、破拆工具组、生命探测仪等各类特种器材装备的使用,指导队员们分组进行了实地操作。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余剑亲自带领队员进行了队列训练。

IMG_1787(20200617-153037)

IMG_1728(20200616-164437)

当日下午,队员们集中学习野外帐篷的搭建,大家相互配合,分工协作,直至熟练掌握。月底,市防震减灾中心应急救援队将接受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的现场检验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