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防震减灾科普教育亮相鄂州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0-06-23信息来源:鄂州市防震减中心作者:高小红浏览次数:

今年是全国第二十个科技活动周,因疫情影响,鄂州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于6月中旬在全市拉开帷幕。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抗疫 助力‘六稳’‘ 六保’ ”为主题。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

6月16日,市防震减灾中心到市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开展应急救援综合展示活动。活动聘请相关专家向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应急救援队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发电机照明设备、破拆工具组、生命探测仪等各类特种器材装备的使用,指导队员们分组进行了实地操作;队员们还集中学习野外帐篷的搭建,大家相互配合,分工协作,直至熟练掌握。

6月17日,市防震减灾中心在南塔社区南塔小游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公共场所活动,向市民发放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彩页300余份,讲解自救互救知识、通过大屏幕播放地震宣传片、设立咨询点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开展防震、避震、减灾、科学应急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6月18日,市防震减灾中心在南塔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讲座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干部和居民详细讲解了《震中、震后自救互救知识》,并从不同角度全面细致地讲解了什么是地震、震源、地震波等地震名词,地震发生的原理、如何防震避险等地震相关知识及灾害来时最科学有效的应对方法。让居民了解地震基本知识、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等知识,积极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普及全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