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都市应急管理局排除一起疑似地震宏观异常
发布时间:2020-07-21信息来源:宜都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张曲浏览次数:

近日,宜都市应急管理局接到高坝洲中学反映该校一处地面出现连续冒气一周异常现象。宜都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业人员赶赴该宏观点调查核实。

宜都市应急管理局、宜都市防震减灾中心工作人员在高坝洲中学现场查看了地面连续冒气情况,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异常情况,深入了解周边地理位置、环境,进行气体检测和水温测量专业检测,第一时间收集相关资料。经咨询周边地震台站前兆监测情况,初步判断气体上冒是地面大面积硬化、前期大量降水、周围地下水增高、气体压缩聚集或地下有机质发酵产生气体聚集引起的,从而排除了这起疑似地震宏观异常。

宜都市防震减灾中心在现场将此调查核实结果告知了高坝洲中学,并就地震宏观前兆异常知识进行了宣传,及时回应了当地群众的疑虑和关切。从而排除了这起疑似地震宏观异常。

171220b5c5b1c05c453fcbab5f297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