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7•28”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浏览次数:

“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来临之际,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因地制宜开展了防震减灾“进乡村”活动。

此次防震减灾“进乡村”活动精准施策,分为两部分。针对塘山村拆迁还建的村民,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布设宣传展板及展台,讲解防震减灾常识和应急避险知识,发放《颤抖的地球》等宣传手册;针对未搬迁的周边村民,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发放了《农村建房抗震知识及参考图集》,对村民自建房如何加强抗震设防进行指导。村民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防震避震知识。

此外,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还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7·28”防震减灾宣传专栏,提升了防震减灾科学知识知晓度。

在塘上龙悦小区布设的宣传展板

为村民发放的《农村建房抗震知识及参考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