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纪念唐山大地震44周年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信息来源: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作者:黄华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4周年纪念日,为提升基层综合减灾能力,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选取部分正在创建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及企业开展综合减灾系列宣教活动,旨在以点带面,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区域综合减灾水平。

综合减灾进社区活动中,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重点在径河街金龙湾社区(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径河街长墩堤社区(市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将军路街熊家墩社区(拟创建的市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开展活动。活动以纪念唐山大地震44周年暨综合减灾进基层为目的,以社区防震减灾“三网一员”、灾害信息员为培训对象,以集中观看防灾减灾科普视频开场,以综合减灾专题讲座和应急救援设备展示为重点,同步开展户外集中宣传。同时,充分考虑当前防疫和防汛形势,结合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社区综合减灾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向疫情中作为志愿者的居民发放应急包、宣传物品和科普书籍。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培训资料、科普读本、宣传物品共计5000余份。

综合减灾进企业活动中,武汉斯坦雷电气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及企业安全员共60余人参加了防灾减灾培训。企业安全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能够对企业安全生产和管理起到警示作用,同时可助推综合减灾示范企业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