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荆门市地震局召开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作现场会暨农居工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10信息来源:荆门市地震局作者:杨秀萍、马振国浏览次数:

8月6日,荆门市地震局在东宝区子陵镇金泉村召开了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作现场会及工匠培训会。东宝区各乡镇副镇长及防震减灾助理员、4位宏观观测员和30余名农村工匠参加了培训会。

参会人员参观了金泉村竹韵湾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为金泉村回迁房,共计120户,每户占地面积120平米,上下两层,为双拼、三拼式。全部按照6度进行抗震设防。参观结束,荆门市东宝区住建局高级工程师丁开宇对建筑工匠进行授课,讲解了村镇建筑抗震措施、农村民居选址、设计与施工要点、构造柱、圈梁施工注意事项等。荆门市地震局副局长周红针对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的重要意义,抓住新型城镇化机遇,切实提高新建民房抗震能力;第二要重点把好三关,即建设设计关、施工质量关、检查验收关,不在无规划的地方建房,不建无设计的房子;第三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组织领导工作,宣传群众工作和示范创建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村建设工作。

QQ图片2020080709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