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十堰市人防办积极参加2020年全市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6信息来源:十堰市人防办作者:崔敏浏览次数:

8月23日,十堰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普惠民活动在郧阳区文化广场举行。今年是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此次科技活动周主题是“科技战疫·创新强国”,十堰市人防办组成6人科普宣传组参加了活动,进行了人防知识和地震知识科普宣传。

活动前,根据全市活动通知要求,十堰市人防办结合自身科普实际,制定了本部门活动方案,明确了人防、地震科普专业技术人员,策划了防空、避险、地震流动观测等展演项目,准备了“人防知识”、“地震避险”等书籍画册1000余套册。

活动中,参加活动人员通过书籍画册讲解、地震流动观测演示、地震避险示范,向现场的群众普及了人防和地震基本科学知识和防空防震避险技能方法,活动丰富体验性强,现场群众特别是老人和孩子们互动性、参与性高,达到了科普宣传惠民目的。

科普1

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