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信息来源:武汉市东西湖应急管理局作者:黄华浏览次数: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集中在9月25日至28日期间,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以科创节为平台,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9月25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参加了全区校园科创节活动,为小学生们带去《地震来了怎么办》等知识读本、印有“地震三字经”的多功能拉伸笔及印有宣传标语的环保垃圾袋等宣传物品,共发放各类宣传物品3000余份。

以防震减灾科普展馆为阵地,开展地震等灾害场景体验活动。2020年9月,武汉市东西湖区防震减灾科普展馆全面改造升级完成,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接待各街道办事处居民群众参观,新增的VR设备设置了地震、火灾等多种灾害模拟场景,让参观者在模拟场景体验中进一步掌握逃生技能。

以科技为民为重点,开展科技下乡和科普进社区活动。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主题,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科协、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到走马岭街东方红大队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到常青花园等社区开展科普进社区等活动,为大队村民、社区居民带去科普知识大餐。贴近村民的科普讲座,家门口的知识普及,体现了科学知识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应急知识需求的特点。

7983ee9bb85926fc445f388fada47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