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湖北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组检查襄阳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7信息来源:襄阳市民防办公室作者:冯爽浏览次数:

9月23日至24日,省地震局副局长秦小军带领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组到襄阳市检查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省地震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23日下午,襄阳市召开了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工作座谈会,省检查组全体成员和襄阳市副市长李德璋出席会议,市民防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春生主持。

会上,李德璋就襄阳市地震灾害概况、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向检查组作了汇报。市民防办、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卫生健康委等市直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就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秦小军介绍了在全省开展建设工程防震安全检查的背景及主要任务,对襄阳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襄阳市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多部门协同配合,摸清本地区建设工程风险底数,特别是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并根据检查组反馈意见进一步做好后续相关工作。秦小军强调,要深刻领会国务院关于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消除建设工程地震安全隐患;要深刻认识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的重要性,提升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水平,为襄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4日,省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绿地中央广场、东西轴线鱼梁洲地段建设工程项目,现场检查了施工设计图、结构设计计算书和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等资料,听取了项目责任单位关于建设项目抗震设计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重大建设工程和高层建筑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及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