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咸宁市咸安区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10-14信息来源:咸宁市咸安区应急管理局作者:镇建村浏览次数:

今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

为更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10月13日上午,咸宁市咸安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咸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温泉办事处万年路社区开展了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IMG_20201013_091601

活动现场吸引了100多名志愿者及小区居民参加。活动中,咸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通过志愿者模拟逃火灾生演练,向居民代表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器材使用和逃生技巧;咸安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摆放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有奖知识问答等,向大家普及了灾害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a6c4b4a4dca121ad72f8892350ea853

活动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资料2000余份,设置展板20块,悬挂横幅6条,内容包括地震、气象、火灾、山洪地质灾害及食品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