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黄冈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管理“大讲堂”防震减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0信息来源:黄冈市应急管理局作者:邓美玲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推进黄冈市地震灾害防治与救援,提升干部队伍防震减灾综合能力,10月16日,黄冈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管理“大讲堂”防震减灾专题讲座。黄冈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近90人参加培训。

讲座以“防震减灾知识科普”为题,从了解地震、地震形势、监测预报、抗震设防、地震应急等五个方面介绍地震成因、地震分类、地震烈度等基本概念,提出当前防震减灾工作重点。通过大量的地震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地震灾害风险管理的根本遵循、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使学员们对地震灾害风险管理有了一定的认识,为今后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会后,大家都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对今后开展工作很有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