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以预案模块化管理强化地震应急准备
发布时间:2020-11-27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韩旭浏览次数:

近期,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以辖区发生中强破坏性地震为背景,根据《湖北省地震应急预案》、《宜昌市地震应急预案》,将发生破坏性地震后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时间需下发的各类通知、函件、表格、领导讲话提纲等,提前准备到位,按照框架形成模版,做到有备无患。

模版按照“紧急处置、全面处置、后期处置”三大应急工作流程进行编排,共细化为25项具体工作,包括信息报送、信息发布等多种用途的文档共70个,涵盖了地震应急处置的各个环节,明确了防震减灾指挥部的分组和职责,具体包括震情灾情报送、抢险救援、公共设施抢险抢修、医疗救护、通讯保障、卫生防疫、灾民安置、次生灾害防范、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志愿者召集等内容。如遇突发地震,对照模版可在第一时间按照流程开展应急处置。

应急模版重在快速上报震情灾情、理顺应急处置流程和细化应急处置措施,能够在地震发生时全面及时开展地震应急工作、精准的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