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襄阳市民防办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事中事后监管
发布时间:2020-12-08信息来源:襄阳市民防办作者:冯爽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事中事后监管,近日襄阳市民防办深入建设工程现场,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事中事后监管,切实管控建设工程地震灾害风险。

按照襄阳市民防办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方案,襄阳市民防办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先后对襄城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襄州区民发世界城、东津新区东津世纪城工程项目开展实地检查。检查小组通过实地勘察、查阅设计图纸和问询项目相关单位负责人等方式,依据《地震安全性评价条例》、《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等法规标准,检查了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对需要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的工程,要求建设单位出具该工程的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此次检查未发现违反法规标准的情形。

对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事中事后监管,旨在进一步加强对襄阳市建设工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增强项目工程建设方、施工方等参建主体责任单位的抗震设防意识,从源头上夯实防震基础,全面提高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能力。

BF608FBE25843CD68688B37E657D74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