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襄阳市樊城区开展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实地复核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01信息来源:襄阳市樊城区科技局作者:李嘉翔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襄阳市樊城区教师、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提高学校应对地震灾害综合能力,11月27日下午,襄阳市民防办联合樊城区科技局、樊城区教育局走进校园,开展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实地复核检查。

2020年以来,樊城区各中小学校结合自身实际,通过网络公开课、在线科普视频、在线知识问答、电子科普图册发放、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地震科普宣传读物等多种形式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学习。截止目前樊城区共有3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9所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多所学校在襄阳市防震减灾宣传演练中荣获先进单位表彰。

此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师生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提升了学校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意识,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