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武汉市东西湖区建成防震减灾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20-12-08信息来源: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作者:黄华浏览次数:

为打造防震减灾科普阵地,将防灾文化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之中,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投入近40万元,在东西湖区金山大道与临空港大道交汇处金山游园打造了防震减灾主题公园。

主题公园内设有地震大事记、模拟逃生通道、防震减灾文化长廊、地震应急避险及救援雕塑等版块,公园内随处设置有宣传知识的地插牌、休息凳及引导牌,将各种防震减灾知识以不同形式融入公园现有设施,展现在公众面前。

市民可以在悠闲散步、亲子娱乐时,通过观看文化长廊和地震大事记学习防灾知识,通过体验模拟逃生通道和避险雕塑掌握基本应急本领,即使在休息时也能通过休息亭的防灾知识对联了解防灾减灾的宣传口号,防震减灾主题公园将在普及防震减灾救灾知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