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举办2020年度全市地震和地质灾害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5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吴才彬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9日至10日,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举办2020年度全市地震和地质灾害业务培训班。宜昌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培训,宜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防震减灾中心主任罗明同志参加培训并作了辅导讲话。

培训围绕《地震灾害防御及地震部门权责清单》、《县市区应对破坏性地震的基本环节和主要事项》等内容,突出“抓工作、抓基层、抓业务、抓一线”的鲜明导向,通过专家授课、座谈交流、经验分享,加深了参培人员对监测预报、灾害防御、应急救援等防灾减灾救灾体系的认识和理解,有力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基层干部业务能力。

罗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基本实现,人民对包括安全在内的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高,作为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主责部门,必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作为遵循,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深入理解并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的理念,枕戈待旦,厉兵秣马,把防震减灾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谋划好、落实好,全面提升抵御地震地质灾害的综合能力。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紧凑、贴近实际,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功底,开阔了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创造了条件,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