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鄂豫陕第40届地震联防协作区会议在襄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1信息来源:襄阳市民防办作者:冯爽浏览次数:

3D7A0395

12月16日,鄂豫陕第40届地震联防协作区会议在襄阳召开。河南、陕西、湖北3省14市地震局相关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共商2021年地震活动趋势,共谋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3D7A0389_副本

会议由襄阳市民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冯玉强主持,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满达,襄阳市副市长李德璋出席会议。

王满达副局长

会上,王满达强调,新时期地方防震减灾工作,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应用新理论新技术,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现代化等工作,创新防震减灾服务产品,满足人民全面升级的地震安全需要。

3D7A0371_副本

襄阳市副市长李德璋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是前提,安全是保障。相信在省地震局的指导关心下,在兄弟地市的支持帮助下,襄阳防震减灾工作一定能在新时期创造新业绩,一定能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一定能为最大限度减轻未来地震灾害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联防协作区各单位参会代表们对2021年度地震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和会商,就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的精神,做好新时期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