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十堰市人防办组织地震灾情报送和信息管理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18信息来源:十堰市人防办作者:崔敏浏览次数:

为提高全市防震减灾信息化工作能力,1月14日,十堰市人防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市、县(市、区)地震灾情报送员近30人,开展了十堰市地震灾情报送与管理系统应用培训会。十堰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谭湘平作开班讲话。

授课老师重点讲授了地震灾情报送和信息管理具体操作以及突发地震事件灾情报送模拟演练,详细介绍了地震宏观异常现象识别特征、影响因素、报告要点,普及了地震应急疏散和避震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现场发放了地震灾情报送和信息管理指南25套册,征求了地震灾情报送与管理系统学习应用的意见。培训会后,市、县(市、区)报灾员观摩了标准化建设的十堰市地震台,了解了地震烈度、地震监测、震中定位技术、地震预警技术等防震减灾知识。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十堰市地震灾情报送与信息管理人员岗位履职水平,提升了基层应对突发地震时的处置和减灾能力。

d85039cc0d3212569eabdc051d0ac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