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荆门市东宝区青山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防震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信息来源:荆门市地震局作者:廖军民、杨秀萍浏览次数:

在全国第26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荆门市青山小学开展了以“有备无患 安全相伴”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200余名学生从教学楼两个楼梯口疏散到操场,双手护头,迅速有序,未发生安全事故,圆满完成任务。本活动由荆门市地震局、东宝区地震局、东宝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纳入学校安全教育课堂,教师现场讲授防震避震知识,演示正确避震姿势,通过应急疏散演练,检验学习效果。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防震减灾的意识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