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荆州市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防震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作者:李忠东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荆州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联合教育部门,以“有备无患 安全相伴”为主题,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学习防震减灾科学知识,提升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让地震安全伴随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全市651所中小学校通过钉钉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向广大市民和在校师生推送“做好防震准备”、“牢记震时避险原则”、“掌握就近避震方法”等防震减灾科普小视频和宣传画册。宣传视频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安全教育日当天,公安县、江陵县等地应急管理局分别在公安县实验小学、江陵县马家寨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避险疏散演练,进一步完善校园地震应急预案,提高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启动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要求县市区应急部门对标《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制定计划,加强指导,择优推荐,通过创建活动增强学校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筑牢师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