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十堰市召开2021年全市地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信息来源:十堰市人防办(地震局)作者:孙延奇浏览次数:

3月19日,经十堰市政府同意,市人防办(地震局)组织召开全市地震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分管领导、地震台长,市人防办(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监组主要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地震行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地震工作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落实全省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全省防震减灾工作部署的意见建议。

市人防办(地震局)主任、党组书记邵际军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地震工作成绩,对推进2021年全市防震减灾重点工作、落实全省地震局长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做好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地震监测工作和重大活动期间的地震安保服务工作;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地震工作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将地震工作纳入人防、大应急、综合防灾减灾、平安建设等工作体系中统筹谋划,编制好、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三是强化地震监测工作,落实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的部署,依法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和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的事中事后监管,指导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建设,不断加强地震行业应急能力建设。充分利用“5·12”全省防震减灾宣传周等时机,深入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六进”活动;四是加强党建和廉政建设,以党建和廉政建设引领地震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实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文明建设、安全生产、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等。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洋同志与会指导,并为参会人员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以书面形式在会上作了地震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