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启动2021年农村建筑工匠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浏览次数:

3月30日,由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主办,当阳市应急管理局、当阳市住建局、当阳市人社局共同承办的2021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开班,来自当阳市坝陵街道的110名建筑工匠参加培训,培训课程包括地震基础知识、农村建房选址规划与抗震设计、建筑设计与识图、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等。

在地震、住建等部门专家进行授课的同时,还发放了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编印的《农村建房抗震知识及参考图集》等资料。本次在当阳启动的系列培训活动共安排10个班次,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将培训农村建筑工匠近2000人。培训结束后将组织考试并发证,实行持证上岗制度,未取得工匠从业证书的,不得从事农房建设。

宜昌市自2019年以来,坚持在全市持续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增强农村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农民自建房的抗震设防能力,降低广大农村地区地震灾害损失和灾害风险,夯实宜昌市防震减灾基础。

市防震减灾中心专家讲解地震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