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湖北省竹山县率先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区划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信息来源:竹山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台 )作者:李春章浏览次数:

4月7日,按照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进度安排,湖北省竹山县应急管理局率先核准完成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区划。此次普查区划确定共调整村级区划15处,新增删除区划4处,各项需调整的区划范围均与各乡镇人民政府对接核准。更新调整之后,全县共有260个行政区划,其中乡镇级17个、村级243个。

2020年6月份以来,国务院办公厅,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十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先后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竹山县高度重视,紧跟上级工作计划,切实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对待。为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2021年2月底湖北省普查办专家组授课后,竹山县认真组织,全面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期准备工作。3月初,县政府办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普查办公室。同时,县普查办积极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商对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全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确保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