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十堰市召开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4信息来源:十堰市人防办(地震局)作者:崔敏浏览次数:

6月2日,十堰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推进会在市政府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地震局)等17个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竹山、竹溪两个重点任务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实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的决策部署、《关于建立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机制的工作方案》(国震办发〔2021〕3号)和《湖北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方案》(鄂震发〔2021〕30号)等文件精神,对涉及领域的专业知识、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解读,对当前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两个坚持,三个转变”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补足房屋设施抗震能力不足短板,全面提升我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抗震防灾能力,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加固工程实行全市统一领导、县市区负责实施,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抗震安全”的原则,认真落实市有关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地震易发区所在县市区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