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十堰市人防办调研竹溪、竹山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信息来源:十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作者:黄飞一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日至4日,十堰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邵际军一行五人,先后深入竹溪县、竹山县相关镇村调研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推进情况。竹溪县县长柯尊勇、副县长余凯,竹山县常务副县长周乾隆先后参加调研。

6月3日,调研组来到竹溪县龙坝镇,与镇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农村民居抗震情况,听取推进农房加固工程实施意见建议。邵际军强调,通过建设易迁房、实施危房改造等工程建设,我市“农村不设防”的状况有了较大改变,但仍存在不抗震的老旧房屋设施。各地要充分利用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和农村民居加固工程的契机,摸清底数、尊重民意、因户施策,逐步消除不抗震民居,增强农房抗震能力。

6月4日,调研组一行来到竹山县东门片区棚户区拆迁改造建设现场,了解城关镇棚户区拆迁改造工作和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与县应急局、发改局、教育局、住建局、卫健局、交通局、房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座谈,了解竹山县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摸排情况,听取进一步做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的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突出重点区域,整合各方资源,优先补足短板,构建工作机制,完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