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武汉市洪山区举办“应当建设专用地震监测设施的建设工程”行政备案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1信息来源:武汉市洪山区应急管理局作者:陈军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应急管理局在区政府会议室举办“应当建设专用地震监测设施的建设工程”行政备案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经过筛查甄别的20余家160米以上建筑物建设单位及其所在街道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汉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和地质灾害救援处副处长曾柯从需要安装强震动监测设施的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要求、办理流程和防御城市地震灾害重要性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培训,并逐一解答了建筑单位提出的问题。洪山区建筑管理站站长钱伟就区建设部门加强建设专用地震监测设施的监督管理工作作了发言。洪山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霆要求各有关建设单位高度重视,街道办事处、建管部门加强管理,做好服务,积极推进该项工作落实。

会前,为做好洪山区“应当建设专用地震监测设施的建设工程”行政备案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在将行政备案相关文件资料汇编成册的同时,主动对接区建设局、区规划局对辖区内所有相关建筑施工单位进行排查梳理,核实确定了24个需办理该项备案的建设项目并逐一通知。会前准备充分、工作仔细,并得到区建设局、区属街道的重视支持,有力保障了此次行政备案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