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竹山县开展防灾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5信息来源:竹山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台)作者:陈波浏览次数:

6月10日,十堰市竹山县楼台乡人民政府在集镇开展防汛抗灾综合应急演练,竹山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台)、县水利和湖泊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参与此次演练。演练活动以地震后山体滑坡、堰塞湖决口、紧急转移群众为背景。在接到险情报告之后,乡防汛指挥长第一时间发号施令,组织救援队伍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在各小组全力协作下,整个演练活动有序开展,达到预期目的。

6月11日,竹山县2021年度水库防汛抢险暨山洪地质(地震)灾害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谭家河水库举行。来自竹山县人武部、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台)等10多个单位的300余名应急抢险救援人员参加演练,演练科目包括灾情预警信息发布、避震疏散、险情会商、大坝及管涌抢险、水上救援、下游群众转移安置、医疗救护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演练中,各单位分工明确,联动衔接紧密,迅速有序地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针对险情,及时组织专家开展技术会商,制定应急抢险技术方案,使用无人机开展水域侦察并通过喊话器安抚“落水者”,组织冲锋舟开展营救。通过组织、劝说等措施成功转移受洪水威胁的群众共计65户120余人,圆满地完成此次演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