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武汉市硚口区组织召开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暨调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6信息来源:武汉市应急管理局作者:曾柯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武汉市硚口区组织召开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暨调查工作培训会。市普查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少敏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硚口区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华勇,区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段勉以及全区30家街道、行业部门参加此次会议。

杨少敏同志对硚口区前期普查工作机制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后续普查调查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求硚口区各街道、各部门加强横向联动、纵向沟通,狠抓落实,确保普查调查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工作力度再加大。要求硚口区各街道、各部门要根据区级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形成合力,要针对性的将调查培训和指导工作“下沉”到街道、到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技术支撑力量再加强。要求硚口区进一步加大对技术支撑单位督导力度,打造能力强、作风硬的普查技术队伍,为调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支持。

会上,陈华勇同志通报硚口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前期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开展应急系统调查工作明确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高质量如期完成调查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高效率建立普查工作专班;三是要强化质量管控,高标准把控普查数据质量;其次,段勉同志针对全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给出三点建议:一是各街道、行业单位要深刻领会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不断凝聚普查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要持续强化普查标准质量,确保达到普查工作的预计效果。

最后,区普查办技术组专班对全区各街道、行业部门进行应急系统调查工作业务培训,并组织问答环节为各单位解疑答惑,进一步推动我区普查调查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