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咸宁市咸安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信息来源:咸宁市咸安区应急管理局作者:镇建村浏览次数: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在9月11日至17日期间,咸宁市咸安区应急管理局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以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为阵地,开展自然灾害场景体验活动。咸安区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展馆依托区消防救援大队训练基地,9月14日,接待了首批前来参观的咸宁市第十七小学60余名师生和部分市民,区应急管理局专业人员现场讲解了各类自然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开展了防火及相关应急知识的演练和讲解,并展示了应急救援装备、演示了救援技能,让师生们在模拟场景中学习逃生技能。

以全国科普日启动式为契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9月17日,咸宁市咸安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咸宁市浮山学校举行,区应急管理局以此为契机,向现场群众、师生发放综合减灾救灾折页200余份,广泛宣传防灾避险、安全生产等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对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的关注与学习,提升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安全风险防范、应急处置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