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鄂州市樊口街道樊口社区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8信息来源: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熊莹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加强社区应急处置预案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应急处置能力,9月17日,鄂州市樊口街道樊口社区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辖区内各商铺、社区居民、卫生院、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活动在市防震减灾中心的指导下有序开展。上午10点30分,随着演练警报第一次拉响,社区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迅速抱头躲避到桌子下。几秒钟的“强震”过后,拉响第二次疏散警报,听到警报声后,楼内所有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快速地从各出口疏散至指定安全位置。随后,医疗救助组和应急抢险组立即进入“受灾严重地区”进行开展自救互救,对居民进行模拟医疗救助和心理慰藉等处置。

通过此次实战应急演练,使居民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地震应急避险和疏散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