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荆门市地震局、钟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信息来源:钟祥市应急管理局作者:李成刚浏览次数:

近日,荆门市地震局副局长周红带领钟祥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钟祥双眼井地震宏观观测点开展“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

为确保双眼井宏观点观测工作能够正常开展,保障周边环境和当地居民人员安全问题,钟祥市应急管理局重新制作了双眼井井盖,为当地居民解决了安全隐患问题。随后,周红一行来到钟祥市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防震减灾工作汇报,以及工作中存在难点问题及意见建议。

周红对钟祥市防震减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应急管理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钟祥马岭台站建设,完善台站基础设施及安全保障,为震情监视跟踪和震情趋势研判夯实基础。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抗震设防要求监管检查工作,落实地震灾害风险防控责任,依法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管,全面提高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