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扎实开展“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浏览次数:

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纪念日,为进一步强化广大人民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地震应急避险技能,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举办一次演练。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长阳县应急局在长阳龙舟坪镇板桥铺安置点组织了一场地震应急避险演练,100余名村民参加。据悉,该安置点正在积极申报省级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点,下一步,还将在村里建设面积达200平方米的防震减灾广场。

长阳龙舟坪镇板桥铺安置点地震应急演练

开展一次讲座。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联合西陵区应急管理局在云集街办体育场路社区举办了一场防震减灾科普讲座,为居民们讲解地震基本常识及应急避险知识,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西陵区体育场路社区防震减灾科普讲座

走进一次科普馆。在市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宜昌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学校防震减灾科普馆,参加夏令营的学生正聚精会神的观看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片,市防震减灾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与宜昌市教育局共同印制的《中小学生地震灾害预防读本》,知识讲解过后,同学们通过“地震小屋”实践地震应急避险技能,让防震减灾知识入脑、入心。

走进防震减灾科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