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襄阳市樊城区科技局开展防震减灾进夏令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信息来源:襄阳市樊城区科技局作者:白俊一浏览次数:

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6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吸取教训、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科学避震和自救互救能力,襄阳市樊城区科技局联合襄阳市民防办、樊城区定中街社区以“大手牵小手”为主题,开展了防震减灾进夏令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樊城区科技局科普宣讲员通过地震科普知识图片、防震减灾科普小视频,为夏令营班的小朋友及家长们讲解了什么是地震、怎样识别地震谣言、室内室外如何避险及震后如何自救互救知识。同时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发言,互相抢答,现场氛围活跃。最后,宣讲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地震科普宣传手册,鼓励他们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知识的学习。

此次活动普及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提高了小朋友们学习地震科普知识的兴趣,提升了大家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