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黄石市地震局开展唐山大地震纪念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信息来源:黄石市地震局作者:吴燕浏览次数:

为提升全民防震减灾意识,营造全民学习地震知识的浓厚氛围,在唐山大地震46周年之际,黄石市地震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了系列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充分利用居民纳凉点。利用黄石人防地震科普展示馆24小时对外开放,有空调供市民纳凉的便利条件,在馆内设置居民纳凉点,为前来纳凉及参观的市民免费提供《地震科普知识读本》等科普宣传资料,让市民纳凉休息时可以自主学习地震科普知识。

结合暑期儿童安全教育。7月28日下午,黄石市地震局在西塞山区花园路社区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图片讲解和互动交流的形式,为社区儿童和居民介绍了地震发生的原理、震后如何开展自救互救等知识,播放《蟾童》科普动画片,发放《地震安全知识读本》,极大提升了儿童学习地震科普知识的兴趣。

结合黄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7月29日下午,黄石市地震局在陈家湾社区开展地震科普知识专题讲座,工作人员以《学习防震知识,减轻灾害风险》为题,通过图文讲解地震活动及灾害、地震是怎么回事、如何应急避险等科普知识,并解答群众提问,现场氛围浓厚,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应急避险能力,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和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