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荆门市东宝区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19:31信息来源:荆门市东宝区地震局作者:廖军民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10月24日至26日,荆门市东宝区地震局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下乡活动,足迹遍及辖区内六个乡镇、两个街办和一个工业园区,参训人员包含应急救援专业队伍、灾情速报员、防震减灾信息员,共计500余人。

讲座详细介绍了荆门及辖区的地质构造,地震成因及地震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并针对性讲解了地震、山体滑坡、泥石流、火灾等灾害应急自救互救知识。

荆门市东宝区地震局认真落实防震减灾工作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村镇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升群众应急救援技能,共同缔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