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房县组织开展2022年防震减灾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5 15:23信息来源:房县应急管理局作者:陈虎、赵建波浏览次数:

近日,房县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工作培训会议,县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和20个乡镇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持续推进震害预防工作,切实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大力提升全县防震减灾综合服务能力。

会议要求,全县各单位、各乡镇要紧绷地震安全这根弦,一是以预防为主,切实提高地震监测水平。野人谷、青峰等六个有监测点(台站)的乡镇,要加强地震监测设施和观测环境的保护,抓好日常宏观异常报告,切实做好地震监测预警基础性保障工作。二是立足实战,扎实做好地震应急准备。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救援队伍建设、应急演练,持续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完善发布机制。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工作保障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配合协作,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工作保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防震减灾重要性,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力求实效,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抓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落实;三要加强领导,密切协作,不断开创房县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