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鄂州市举办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12:44信息来源: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高晓红浏览次数: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素养,提高防震避险能力,夯实平安校园建设成果,由鄂州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防震减灾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暨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鄂州市育才中学隆重举行。

上午10点30分,随着地震预警警铃拉响,鄂州市育才中学校长袁飞宣布地震疏散逃生演练开始,14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弯腰低头,沿指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教学楼。历时2分13秒,全校师生安全集结在学校大操场并完成人员清点工作,地震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省地震局公共服务处,鄂州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共同为市实验小学、市新民街小学和市育才中学等3所荣获“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学校授牌,希望3所学校能够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地震科普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广大师生校园安全意识和防震减灾能力。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生命安全教育宣讲,观摩了学生举办的防震减灾知识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