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丹江口:市应急局防震减灾进校园 安全知识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4-03-27 18:21信息来源:丹江口市应急管理局作者:艾年国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全面提高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地震灾害能力,当日,市应急管理局到市思源实验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及地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市思源实验学校各个班级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开展防震减灾主题教育,让学生了解地震等自然灾害。市应急局宣讲员向学生讲解、示范地震时的自救方式,并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应急救援常识》等科普读物200余份。

演练开始后,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孩子们排队用书包保护头部,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1分57秒全部师生安全撤离到达安全地点,清点并上报人数。此次活动共1500余名学生参加,整个演练过程高效、有序,让师生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

安全是一种观念,更是一份责任。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市应急局将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等,走进社区、学校等人口密集场所,加快普及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