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仙女山断裂综合定位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4-03-27 18:30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

近日,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邓三平带队赴秭归九畹溪镇实地查看仙女山断裂综合定位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进展情况。

在野外工作现场,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野外探测内容、预期目标及后续工作计划。各专题组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外业工作情况,包括地球物理探测、线性地震台阵布设、开挖的探槽剖面,详细讲述了仙女山断裂北端的剖面形态、空间展布、发育特征及活动性质等。一行人还查看了宽频节点仪线性地震台阵观测点、浅层地震反射探测现场。

邓三平强调,仙女山断裂综合定位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对于摸清宜昌市及湖北省地震灾害风险底数、推进城乡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实施方一定要严把质量关、精益求精,同时,做好项目安全管理,保障项目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