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襄阳:樊城区科技局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0信息来源:襄阳市樊城区科学技术局作者:金涛

2024年3月28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做好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襄阳市樊城区科技局在长虹路小学开展了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活动中,通过讲解防震减灾知识、观看防震减灾科普小视频、发放防震减灾相关科普知识宣传册,帮助师生们了解地震成因、地震谣传、避震避险、地震自救与互救技能等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同时,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对地震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应急避险能力。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