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襄阳:市应急管理局进企业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及地震行政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16 16:38信息来源:襄阳市应急管理局作者:冯葛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防震减灾宣传及地震安全监督检查,当日下午,襄阳市应急管理局在襄阳民发瑞际酒店开展地震行政检查及科普宣传活动。

检查人员向企业相关负责人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地震监测管理条例》涉企相关条款,对《湖北省地震监测管理实施办法》作重点说明,并对超高层建筑(高度超过160米)加装强震动监测设施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向企业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并在公共区域放置宣传展品。通过宣传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防震减灾意识,促进重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