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所组织开展重力学科地震预报发展规划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8-01-24信息来源:重力与固体潮研究室作者:胡敏章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8日,按照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关于学科发展规划的工作部署,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组织重力学科的相关单位和专家就地震预报发展规划开展了专题学术研讨。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四川省地震局等系统内外单位的共30余位专家参加了学科研讨会。研讨会由重力与固体潮研究室主任申重阳研究员主持,我所重力学科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与讨论。秦小军副局长到会致辞。

研讨会上,重力学科专家分别就中国地震重力监测网现状、重力观测数据处理分析、地震预报应用现状与需求、重力学科地震预报发展规划、学科基础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就我国地震重力测网规划、流动重力数据处理、连续台站潮汐与非潮汐分析、卫星重力用于强震预报、地震预测的基础理论研究等开展了针对性研讨。与会专家就未来我国重力学科在中期、短期乃至临震地震预测的理论方法、观测技术与科技支撑等诸多方面开展项目研究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