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湖北省2018年中地震趋势会商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5信息来源:监测处作者:胡彬浏览次数:

5月16日,2018年中全省地震趋势会商会在武汉召开。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倪四道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熊熊教授应邀参会。局机关相关部门、创新基地各研究室,监测预报中心等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分析预报人员等4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17个市州地震局、各直管台站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与会代表听取了各市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的震情分析报告,创新基地重力、形变、GNSS、水库地震等学科就全国各地震危险区和湖北区域所作的震情分析报告,对目前全国、我省震情形势进行了充分研讨,形成了2018年下半年全省震情趋势判定意见。会议传达了中国地震局关于地震监测、科研、预报的新思路、新要求,总结了我省前期地震预报工作,讨论形成了《地震预报工作会议纪要》。

晁洪太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和部门要充分把握全国以及我省震情形势,认真研判,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动、合作研究和交流,做好下半年的震情工作。各市州地震局要加强周、月会商,规范宏观异常零报告制度,利用辖区观测手段,履行职责,做好监测预报工作。创新基地各研究室除履行好湖北省的主体责任之外,要服务全国,积极参与全国会商以及各地震危险区的震情跟踪,为国家地震预报服务,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