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法国MUQUANS公司首席执行官 Bruno Desruelle博士应邀来我所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15信息来源:重力与固体潮研究室作者:王嘉沛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4日,法国MUQUANS公司首席执行官Bruno Desruelle博士应邀来我所作学术交流,Desruelle博士作了关于MUQUANS公司最新研制的量子绝对重力仪AQG的学术报告。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法国MUQUANS公司的核心技术源自Institut d'Optique和巴黎天文台(Observatoire de Paris OPTIQU),已有超过16年的技术积累,其核心团队成员是绝对重力测量和原子钟领域的顶级专家。在本次学术交流中,Desruelle博士介绍了基于激光冷却原子的AOG绝对重力仪的基本原理,其主要特点是能达到微伽级的精度和准确度,并可以连续采集数据(从一秒到数年),初始化和操作简单,在运输过程中无需电源(可达到2个星期),对潮汐和海洋负荷、极移和大气吸引力等实时改正,并具备主动的隔离系统。

报告会后,我所相关科研人员与Desruelle博士就量子绝对重力仪AQG在我国地震监测预报中的实际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初步达成相关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