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局召开重力台网运行与学科技术发展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30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吴云龙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会议精神,9月30日我局召开重力台网运行与学科技术发展专题工作会议。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小军主持会议。重力与固体潮研究室负责人、重力学科资深专家、研究团队带头人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继2018年全国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会议后,我局第一时间召开此次专题会议组织学科技术人员开展学习和研讨。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郑国光局长在全国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监测预报业务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围绕防震减灾业务现代化的内涵,结合重力学科的工作职责就“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开展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重力台网对监测预报工作贡献率的提升、重力学科的技术发展与监测预报业务需求的关系进行了充分研讨。重力室负责人汇报了监测预报司专题会议对连续重力台网运行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就重力台网的运行管理和技术发展开展了讨论,并就下一步重力学科发展规划编制和工作建议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