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王琪教授应邀来我所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09信息来源:大地测量室作者:刘刚浏览次数:

2019年1月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二级教授王琪,应邀到我局作学术交流和访问。

王琪教授的报告题目为“中国大陆近期特大地震研究”,报告介绍了与我局大地测量室共同合作,对近期三次8级大震:2001年昆仑山地震、2008年汶川地震、2015年尼泊尔地震的GPS形变观测与同震模拟成果,展示了由GPS约束的精细破裂模型,并由此揭示出构造学意义,为青藏高原周缘造山机制提供了依据。

报告结束后,王琪教授与我局科研人员及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围绕报告所涉及的三次地震所揭示的造山机制及构造学意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展望了未来共同合作发展的愿望。